close

前一陣子看完診後和腎友們聚餐,有人提到雙十節已計劃好去澳門玩,我和另一腎友想想,三天兩夜的藥水,我們兩個弱女子應該是可以扛得動的,於是想著,反正也沒事就一起去玩一趟吧!平時出國總要依賴朋友分扛藥水,只有這次和遊輪之旅可以不用呼朋引伴,自己說走就走(其實這次兩都是跟另一位腎友一起出遊啦)

這次搭的是澳門航空,我很神奇的把三天藥水(我只帶了6包)+行李全部裝進登機箱裡,朋友則帶了中大型的行李(她帶7包藥水),結果她的行李就超重2kg,她很阿莎力的拿起一包2公斤藥水放包包裡直接登機。許是現在太多腎友出國了吧,她帶著2公斤的藥水放背包過X光機,竟然完全沒有被詢問,看來台灣的海關已經習以為常了,雖然她也準備好了所有相關文件以備詢問,但毫無用武之地。但大家還是不要因此而懈怠,每次出國該準備的文件、病歷還是要備齊哦!

到了澳門,交通很方便,找到飯店的接駁車直接搭到飯店門口,這裡的飯店真是大到令人驚嘆,我也算是開了眼界,這是一個夜晚比白天更美的地方,每個飯店都很有特色,所以我們主要的行程就是逛飯店、看表演、吃東西,每天光在各個飯店走來走去就可以走上一萬多步,也真是厲害!但是,這只是在內部走,要去各個不同飯店還是得搭接駁車,雖然看似近在眼前,實則走路很難到達,而且外面實在太熱了,比台灣還熱,第二天去大三巴才走了半天就快中暑,所以還是多利用免費的接駁車省錢又省時。

因為是隨意的自由行,我們時間很彈性,第一天早上出門前用愛多尼爾,到了澳門銀河飯店喝完RITZ的下午茶,約4點回飯店換液,然後再出門看蝙蝠俠、搭8字摩天輪、吃晚飯,過完夜生活再回房間換第二包,輕鬆悠閒結束一天。

第二天,早上起來先換一包2.5,然後出門吃澳門的傳統早餐,我點了肉粥和蘿蔔糕-非常真材實料的現蒸「蘿蔔糕塊」真的好吃,再慢慢逛回飯店買了伴手禮,休息一下再換愛多出門吃午飯,下午2點還是爆滿的陳光記燒味,不是一般的受歡迎啊,但是實在是太擠、太熱,影響了吃美食的感受,只想趕快吃完走人。吃完飯去逛了盧家大宅,我蠻喜歡看那些古宅,很美,只是開放的區域很小,覺得可惜,不過是免費的也就不計較了。本來還要去看美麗的葡式建築,但實在太熱走不動,就去吃了有名的檸檬車露(義式冰淇淋不含奶)很爽口好吃,再去大三巴拍個照就閃人。澳門物價不便宜,要有心理準備,我的心理準備就是不去換算台幣,想吃就吃想買就買。晚上看完水舞間的表演,去吃贏到粥,非常特別的名字,需預約,真的很鮮美好吃,4個人吃到撐破肚,下次應該再多約一些人來吃才能吃更多樣。

第三天,朋友一樣起床先換2.5,我則是直接換愛多,反正回家就上機,多加洗一周期(洗個14小時補回來)今天搭晚上7點的班機,沒什麼特別計畫,原本想去體驗飯店的早餐,但不小心換算了一下台幣....實在貴的嚇人,決定吃麥當勞就好,中午吃了葡國菜,說不出有什麼特色,不大合我口味,下次再來,還是吃澳門當地特色菜比較有趣。

短短三天行程很快就過去了,這就是一趟紙醉金迷的城市之旅,為平淡的生活增加一點鮮活亮彩,腎友們想出去走走時可以考慮,輕鬆不累一個人也可以成行,賭運好的人,可以玩一把,可能把旅費都賺回來哦!祝幸運!

 

【後記】這次出國完全沒有水腫問題,我想大概是飛行時間短,比較不累,天氣熱,出汗但未喝過量的水,飲食口味和台灣差不多,比較偏港式啦,也不會太鹹,加上只去三天兩夜,所以沒有什麼狀況,出國當天我還特別量體重,看回來會不會變重,還好前後量體重都一樣,倒是回來後,因為加強狂洗,2天後竟然瘦了1公斤,但皮膚變的很黑,一度我以為是沒洗乾淨,後來發現只是很容易曬黑啊---因為我的身體還是白白的啦!這個夏天已曬黑很多,這次澳門的太陽更是最後一擊,現在的煩惱是要如何美白回來,還好冬天已快來臨,現在要全力關照皮膚,洗腎還是要美美的啊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茱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