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為什麼我這麼久沒有發佈文章呢?一來無大事,二來懶,三是因為懶太久了,等想要登入blog時,早已忘記帳號密碼,面對無法登入的冏境,我選擇直接忽視,直到近日因為某事必需要進到後台,才順便把該更新的文章PO上來。

首先,可喜可賀,2019年4月25日 洗腎滿5年啦!

回想當初,在我拿到身障手冊沒多久,就發佈了身障手冊必需每5年更新一次的政策,當時引起很多身障人仕的不滿,認為簡直是擾民,當時我覺得換個證而已,有必要反應那麼大嗎?而且這也能杜絕一些資源浪費⋯⋯很是合理

轉眼間,我也洗腎滿5年了(真是歲月如梭啊~)早在2月份我就收到地區行政中心寄來的換證通知,告知要準備雙證件、身障手冊、2張照片到區公所換證,我也沒多想,以為就像換駕照、護照一樣,就選了風和日麗的一天(當然是平日,公務人員才有上班啊)前往行政中心社會服務處,把準備好的證件和換證通知書交給辦事員,以為過一會兒他就會換一張新證給我(當然是我太儍太天真,沒有大腦才會這樣以為);辦事員只回交給了我一份「身心障礙評鑑書」要我交給醫生,我想想也對,是應該讓醫生證明我目前仍是在「身障」的狀態才合理,好在隔一周剛好要回診,就順便將身障評鑑書帶去給醫生,以為給醫生簽一簽就完工,醫生跟我解釋了半天(洗腎後大腦變的很遲頓),除了他,還必需約醫院社工一起做評估(如同5年前第一次申請)所以他會再幫我約一次「回診」(當然也是平日),我要先去和社工面談再回到門診將身障評鑑書交給顏醫師,他簽完後會將評鑑書送到相關單位審查,然後我就回家等候通知。
直到4月初,我終於等到領取通知書,意思就是,我又要在平日的時間再跑一趟區公所去領新證,這時我很慶幸我只是個打工仔,若我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早就拍桌子翻臉了,光換個證,我就要親自跑2趟醫院,2趟區公所,而且都要在平日的上班時間,說不累是騙人的,就算身體不累心也很累啊!


@ 分享一下最近剛發佈的好康,就是用愛心卡儲值,坐計程車刷愛心卡可以現折50元哦,非常有感的補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