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剛下船,就趕快來分享心得囉!

遊輪之旅真的很適合腹膜透析腎友之重點!
1 沒有行李重量限制,所以帶多少藥水都OK,這次我帶2個行李箱,裝了15包藥水(約30公斤)還有許多美麗的衣服與高跟鞋。

2 船上很注重衛生(怕感染)每天清潔房間兩次,並要求全部的人要常洗手,儘量少使用公共場所的洗手間,保持乾淨是腎友第一要點。

3 時間自由安排,想幾點吃飯、想做什麼活動,都可以自由安排,換液時間自己排,不用配合別人。

4 免去許多舟車勞頓,對容易疲倦的腎友是一大福音,一上船等於旅行就開始了。

以前出國回來總是累的要命,因為每天都在外面跑行程,晚上才能回到飯店休息,在船上就很輕鬆,累了就回房間睡午覺、換液,跟在家裡差不多,不想在室內,就到甲板上曬曬太陽也很輕鬆,喜歡運動的,活動裡有舞蹈時間,也有健身房、高爾夫球、射擊、籃球、桌球等,喜歡逛街、吃美食的,船上也有豐富的選擇,你可以自己選擇過的很悠閒,還是過的很忙碌!

這是我第一次坐遊輪,其實回想起來,我也沒參加太多活動,光在船上逛來逛去就花了好多時間,什麼都新奇好玩~

分享一下這幾天,我自己安排的活動喲~

Day 1 依照旅行社建議下午1點才到基隆港務局辦理報到,人潮沒有早上那麼多,大約一小時就完成登船手續。上船後當然先到處拍照,然後去吃個下午茶,因為第一天,只有自助餐廳有開,所以人潮超多,連坐位都找不到,我有點被嚇到以為之後每餐都會這樣,之後就學乖了,儘量錯開用餐時間,或到主題餐廳用餐(免費的)有服務員服務,用餐環境又好,所以之後我就很少去自助餐吃飯了。早上出門時用了愛多尼爾藥水,所以一直到吃完晚餐才回房換液,然後又出來亂逛,熟悉一下船上的各項設施,因昨天太興奮沒睡好,今晚早早就換液上床睡了。

Day 2 下午1點抵達沖繩,船公司提供免費接駁車送大家到最大的購物中心「新都心」,離國際通也很近。預想當天大家會急著下船一定早早就去吃早餐,不想跟人擠,所以預約了送早餐到房間的room service(免費),服務真的很好,只要前一晚選好明天要吃的早餐品項及送達時間放在門口告示板上,隔天就會準時送達,我們就輕鬆在房間內吃完早餐再換液,然後再打扮的美美的準備下船,一點都不用急。到了新都心就瘋逛的掃貨,然後早早回船上(不想跟人擠)回來就先去吃已預約好的米其林法式餐廳,之後再看了表演,結束了充實的一天。

Day 3 全天在船上航行,所以船上活動很多,自己選擇有興趣的活動參加,或者看別人玩也很有趣哦!這天我學會跳華爾滋,看了特技表演,原本要去學做英國玫瑰,但因為吃飯吃太久(話太多)就錯過了,下午一邊喝杯咖啡一邊看盛世公主選拔,晚餐前先換液,然後去看場秀,最後以我最喜歡的露天電影做ending,躺在甲板上點一杯飲料,或去自助餐廳拿自己喜歡吃的到甲板上一邊吃一邊看電影,吹著涼涼的海風,自在又悠閒。

Day 4 到石垣島,可以選擇參加一日遊,或自由行,或不下船也可以。今天我們又花了太多時間享用早餐,所以太晚下船,計程車都被搶光了,要等40分鐘才有車,天氣很熱,就決定不去看景點,只去公設市場逛了一下,吃了石垣牛,就熱到快中暑,決定趕快回船上吹冷氣,一回來我就有點中暑不大舒服,立刻就倒在床上睡了一覺,這也是坐遊輪的好處,不舒服可以馬上休息,不用擔心影響別人。今晚就要先把行李打包好,員工會來收走行李,所以要準備一個手提袋將當晚及明天早上需要的物品裝進去。

Day 5 一早約7點就回到基隆港,一樣先到餐廳吃個優雅的早餐,換完最後一包透析液,才帶著簡單的手提行李準備下船,我們也是照安排好的時間下船,所以速度蠻快的。

這5天的行程對我這種懶人真的很合適,想吃就吃,想睡就睡,也不用像團體行程要配合行程和時間,時間完全由自己支配,雖然有些活動及表演節目沒預期那麼精彩,但蠻大眾化的,也很多元化,只要放開儘量去享受,也是蠻好玩的,整體來說,是我之前期望有點過高,但以CP值來說,我是覺得很不錯,下次一定會再來一次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遊輪 腹膜透析 透析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