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始洗腎後,我才體悟到人類很脆弱,不論洗腹膜還是血液透析,腎友們隨時都可能因為任何的併發症而有「生命危險」,或者說,若是沒有洗腎的發明,我應該早就死了吧!

所以,我一直把洗腎的日子當成是我多賺到的生命,我希望在我行有餘力時,可以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,完成一些我想做未做的事。

第一年,我努力想辦法留下我的貓,絕不分離。決定要幫助其他腎友,所以我加入腎友協會志工,希望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其它腎友儘快走出傷痛。

第二年,累積了一點洗腎經驗,所以開了部落格,希望對快洗腎或剛洗腎的人能有所幫助,希望他們不再迷茫無助,就如我當初一樣......。然後我和朋友挑戰去了克羅埃西亞13天。

第三年,我跑去冰島看極光了,這真的是我最大的人生志願,2004年我就去了阿拉斯加十天,但沒看到極光,也沒看到聖誕老公公,哈哈,但今年,我完成了我的夢想,只能說一個「爽」

原本,我一直以前洗腎後就不能再去寒冷的地方,雖然我也怕冷,但我非常喜歡看雪啊~因此某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問顏醫師,為什麼腎友不能去冷的地方呢?顏醫師說:可以啊,為什麼不能去?......就此開始了我的冰島之旅計劃!

有志者事竟成,腎友也不必太過悲觀,只要自已能力所及,其實有很多事都可以去做的,當然最好還是先諮詢一下醫生或護理師,有人給你掛保證,總是比較安心一點嘛!

我從冰島回來後,醫師和護士都很想知道一件事....就是透析液會不會結冰啊?結論是:不會。但是藥水會很冰很冰,所以加熱要花很長的時間(用加熱箱約3-4小時才會熱)所以我每天都是先去睡覺,半夜1,2點再起來換液,雖然有點麻煩,但也是一個辦法啦!

來欣賞一下我的冰島之旅吧!真是太美了,有機會真想再去一次呢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