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運的我在洗腎後,換了一份可以在家的工作,雖然薪水不多,還夠生活基本開銷,讓我的生活壓力減輕了很多。

去年從冰島回來後,差點「散盡家財」,開始有了危機感,如果要保持更好的生活品質及老年生活,得趁現在要努力再多賺點錢,於是從去年中就開始「不大積極地」找第二份工作

一開始心很大,東挑西撿,不好的工作不做,時薪太低不做,太累、太早上班的工作不做,後來找到一份不錯又輕鬆的半天櫃台工作,做了三個月,覺得人事太複雜搞的我心情不好,就辭了(現在有點後悔),因為之後就是一連串的不順利(不知惜福的報應啊)

原本想可以去做全職的櫃台或客服,坐辦公室很輕鬆,去幾家公司面試後,發現困難重重,因為大部份公司都希望你能全勤少請假,但我每個月都要回診,萬一有個不舒服,又要請病假,雖然不敢告知我在洗腎,但還是有誠實說可能一個月會請一兩次半天假.....結果就完全找不到工作,自己也開始有所覺悟,如果我是老闆,我也不想找個常常請病假的員工啊~
所以我又回去找「兼職」的工作,但也不甚順利,現在幾乎每家餐飲業都要求員工一上班就要先去做健檢,但我又不希望被知道我在洗腎的事,自已個性也有點懶散,打工的事就可有可無的進行中,一邊也感嘆洗腎人生的無奈,履歷上寫身障,可能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,面試了誠實告知,公司方又有多方考量,真的能找到合心合意的工作也太難了。

後來,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兼職工作,沒有問東問西,不用做體檢也不用早起上班,離家又近,每星期只做3~4天班,每次4小時,這一切真是太完美了,剛開始時因為要站著不能坐,實在有點累,但隔天就能休息1~2天,所以也還好,現在工作了2個月,腳力、體力變好了,本來一直食慾不振,白蛋白指數太低,現在也因為工作的關係,食慾慢慢恢復了。其實一開始做這份兼職時,我還在騎驢找馬,想著要找更好的工作,但發現店長很和氣,凡事也很為員工著想,而且這家店的員工年紀都偏大,所以感覺我應該可以在這裡做很久,不會因為年齡的關係而被歧視。而且這樣排班的工作,時間好調配,無法上班的日子,排開就好,要去看診、有別的活動,都不會影響,我想幸運之神還是沒有背棄我啊~

現在每個月有了多的進帳,我的生活又開始多采多姿了,今年上半年安排了2次出國,看一次巨星演唱會,年後開始重新上跳舞課,也開始學寫書法,生活、工作都有了目標.....就是「努力賺錢,然後儘情享樂」

打工生活漸入佳境後,現在突然很想做一個實驗,就是在我的履歴上寫我是身障,然後說明我在洗腎,去找工作,看到底有什麼樣的公司會願意給我面試機會,之後再向大家報告。不過,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腎友也別太沮喪,因為我年紀偏大,就算沒在洗腎也很難找工作,但只要有一技之長,保持樂觀心情,我始終相信天無絕人之路,一條路走不通,那就換一條路走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洗腎工作 腹膜透析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