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,請先見諒在發表日期上的錯亂,因為目前寫的文章有些是進行式,有些是過去式....以前也曾經想一一紀錄下來,但總是沒有耐心和時間,加上常常心情不好,所以不想寫那些太黑暗面的文字,讓自己更悲傷。

今天,我要回溯到約4年前,那時我的肌酸肝約5點多,幾次回診狀況都算穩定,但有一陣子,我突然感到特別的疲倦,我以為是工作太累了,於是請了兩天假,我就整整昏睡了兩天,即使醒過來也沒什麼食慾吃飯,但為了活命,我還是一直勉強自己進食。

後來疲累的狀況仍沒有改善,不但吃不下東西,還伴隨著噁心感,但自己還是硬撐著,想說一定是沒吃飯所以精神才會愈來愈差,一直到了星期五晚上9點多,我真的覺得有點不對了,就準備好要去急診室,結果又突然感覺好累,就想躺一下好了,結果就睡到了隔天中午,起床後,又勉強自己吃點東西,結果只吃了一口就立刻嘔吐不止,於是我就立刻去了急診室。馬上驗血驗尿,報告出來肌酸肝突然上升到7點多,醫生告訴我可能需要住院洗腎,要我有心理準備。當下我就立刻淚崩,哭個不停。

最後,還是因為止不住的疲累感,又讓我昏睡過去,我就這樣在急診室待了一晚,運氣好,很快就等到病房了,於是立刻住進林口長庚,也因為一直在昏睡,再沒有時間去想什麼洗不洗腎的事,每天就是定時被叫起來給醫生問診,吃藥、打針、量血壓、抽血....就這樣昏睡了三天,偶爾起來走動一下就覺得累的不得了,只好又躺回床上繼續昏睡,一直到了第四天才覺得精神好多了,這時醫生也帶來了好消息,我的肌酸肝指數已經降到4點多,明天就可以出院了。

真的很慶興當初住院時遇到了一位醫術高明的醫生把我救回來,沒讓我洗腎,逃過一劫,真的是太高興了!回想當初如果不要那樣硬撐,根本就不用弄到住院差點洗腎的地步。後來,我就一直很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,只要有頭痛(可能血壓太高)、沒有食慾、吃東西有噁心感,我就立刻去急診室做檢查。在那次住院後,真的還蠻常跑急診室的,因為我真的被嚇到了,因為自己的不小心差點就要洗腎,真是太委曲了,所以提醒各位未洗腎的腎友,不要硬撐,不要覺得只是一點不舒服而己就不去醫院,硬撐的下場有可能就是要立刻急性血液洗腎,那是要從脖子做瘻管,很可怕的!

我也見過很多末期腎衰竭病友,因為不願意接受洗腎的事實,堅持不願意去醫院,最後都是因為昏迷或休克用救護車送進醫院做急性洗腎,過程非常痛苦,恢復的狀況也很慢。所以一定要一直自我做心理建設,等到要洗腎的時候,才能比較平靜的接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茱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